-

你猜。

生贺

“…喂?”
  他听到耳机中传出的温和嗓音——大概是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以及一阵清脆而急促的敲打声。
  没有马上回答,云雀向前抻抻腿,把头靠到沙发上。对方轻轻唤他在网络上的昵称:“风纪…君?”带着刻意抑下的因紧张造成的颤抖。
 
“嗯,是我。”云雀说。
“太好了…我是纲吉。”信息提示音嘀嘀响起的同时一张表情包滑入窗口,盖住振翅欲飞的灰色鸟儿。云雀刚要开口,纲吉又继续讲下去。

  “呃…坦白说,我之前认为你不会同意…哈哈,印象里风纪君是很严肃的人。所以通话申请发过来的时候我确实——确实吓了一跳呢!”
 
  “是吗,”很像只兔子啊。云雀边说边构想出一副兔子受惊跳起来的模样,对方仍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他瞄眼挂钟决定直切主题。
  “那么,不是有问题要问我?”
  “啊差点忘了……请你稍等一下。”纲吉对他说。敲打声渐渐变慢,再过了会儿耳机里突然安静下来。云雀起身喝了口水,向卧室走去。阳光在他身上停滞两秒。
   十一点半了,他昨天和迪诺约好半小时后碰头。如果纲吉还不回复的话——云雀随意拢了件外套把手机放到裤兜里——他得出发了。
 
   又过去五分钟,他没有将通话挂断走了出去,目的地是位于并盛二丁目的居酒屋,迪诺或许已经到了。云雀边走边留意着耳机里的声音,是什么东西在敲打呢?他转过拐角,看见公园里的樱花树已经只剩绿油油的娇小叶子,樱花季已经过去了。小孩子们举着鲤鱼旗跑过他,互相追逐嬉闹。不远处的居酒屋前,高高的电线杆上也绑着两只紫色的花斑鲤鱼,在风中肆意抖动。

  “恭弥!这里!”迪诺站在门口招招手,神秘兮兮地把云雀拉到某个隔间内。榻榻米上摆着鸟笼,其中的黄色圆球小鸟歪着脑袋与他对视。
  “生日快乐啊,这是礼物。”
  “谢谢。”
  “…咦耳机?你在听歌吗?”
  “没,先无视掉。”他打开笼锁,看着小家伙拍拍翅膀飞到手指上。
  “对了,这家伙还会说话来着,你要不要试试?”迪诺清楚地看见,他说这话时云雀眼睛里闪过像小孩子一样的神气。

   “云雀。”
   “云雀——!”
   “恭弥。”
   “恭弥——!云雀——!”
    云雀奖励似地揉揉它的绒毛,并听到耳机又传出声音。
   
    “风纪君?还在吗?”
    “嗯。”
    “抱歉让你久等了…今天是你的生日?那个,我绝对不是故意去听的…!真的!”
    “是。没什么。”
     云雀朝对面递了个眼神便走出门外,他选了个阴凉处站着。谢谢,他对纲吉的祝福说。接下来听他讲所谓的问题。这期间有只野猫路过顺便蹭蹭他的裤腿,留下些泥土草屑,他蹲下身摸摸它的毛。云豆——他刚刚想好的那只鸟的名字,正窝在他的肩膀上享受一小块阳光碎片带来的暖意。
     “原来是这样。”他开始往回走。
     “我帮不了你什么。不过,”肚子发出的咕咕叫声催促他加快脚步。
      “想要的话就去争取吧。”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