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猜。

#5.5委员长生贺

*一份迟来的生贺
*一平视角
——————————————————————————————

  遮挡视线的烟雾逐渐散开后,我看见了十年前的并盛。
  “其实今天是——”
  穿越前最后的记忆定格在沢田先生说的几个字上,那时他因操劳公事而无比疲惫的脸挤出几分笑意,把我和蓝波叫到身前,几个礼物盒子摆在一旁的桌面。
  ——所以今天是?
  我好像知道,就在那一瞬间,从脑中滑过去的东西。
  …可是我没有抓住它。
  “还是等五分钟过去比较好吧。”我皱起眉想。
  来到这里的原因无非是这个时代的蓝波又哭闹着让火箭筒一不小心砸中了五岁的我。
  十年后的并盛与这个时代差别并不大,我站在原地望了望,四周没有人,前面是应该是并盛街,可以隐约听见属于街道的喧闹的声音。
  我又瞄了一眼手表。
  五分钟到了,我还没有回去。
  “也就是说……火箭筒出问题了吗?”
  我决定去找这个时代的沢田先生,穿过并盛街时各种叫卖的声音让我想起了童年时光,那时常和京子姐姐小春姐姐还有妈妈来这里玩,师父也在这一带卖包子,这边过去的并盛神社还是老样子,那个时候每年会和沢田先生,蓝波,以及大家来这里看烟火,第一次还遇到了云雀先生。
  云雀先生?
  对了!原来如此,是云雀先生的生日。
  有着和师父几乎一样的脸的人。
  …我喜欢他,可是他不喜欢我。云雀先生是一个很帅又很厉害的人,偶然间我看见他面对那只黄色小鸟时的表情,真是——
  我感觉到脸颊的温度迅速上升,低下头加快了脚步。
  “咚。”
“啊十分抱歉!”
  好像撞到了什么,我抬起头。
  “是云雀先生!”我惊讶得把内心的话也说出来,眼前这个黑发少年,也就是云雀先生,正淡淡地看着我。
  “看路。”他毫无怒意地丢下两个字便绕开我背对而行。
  “是、是!那个…请等一下!”
  告诉这个时代的云雀先生也可以吧?
  尽管现在的他并不认识我。
  尽管他…不喜欢我。
  那么…
  我小跑上去拽住了随他前行而摆动的黑色校服几乎是喊着说:
“生日快乐,云雀先生!”
  还没来得及看见他的反应我便又被烟雾包裹住,接着唯一感觉到的就只有自己烫得不行的脸。

  生日快乐,云雀先生。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