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猜。

[里风]雨 01

 瞧瞧这该死的雨。


他听到邻座的同事这么说时才从教案里抬起头。

窗外的雨不大不小,水珠顺着房檐堪堪而落,少许樱花树枝桠在窗角瑟缩着,粉嫩的花瓣被吹落不少,一副残破模样。 

  风揉了揉额角开始仔细思索回家路线中能遮雨的建筑物,手中工作未停,将整个办公桌收拾整齐后正好到了下班时间。

“我先走了。”正欲起身却有人抢先一步一声不吭离开办公室——那个新来的叫reborn的教师。

迎着雨走在操场上,风的赤色长衫没过多久便被染成深色,长辫乖巧地贴在身后,他注意到前方那个西装礼帽的人也没带伞。两人一前一后在花花绿绿的雨伞中显得突兀。

风记得那个男人叫reborn,总是板着脸像所有人欠他二万五似的,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一个教师,更像是游离于上流社会的优雅绅士,或者酒吧里角落一个人闷头喝酒的…呃,忧郁王子?

他突然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据说对方的课和自己一样有名气,交流交流也未尝不可。风加快速度与对方拉近距离直到并肩。

“reborn。”

他没料到对方比自己先开口微微愣住,随即一抹微笑浮现,“我叫风,请多指教。”

两人的家在同一方向,风在家门口与reborn道了别才进家门。脱下泥泞不堪的鞋子,他拿着一套和身上一模一样的长衫进浴室洗了个热水澡后坐在沙发上梳理长发。偌大的客厅只有梳子与头发的摩擦声。

大哥阿诺德最近案子多要很晚才会回家,而三弟还没放学。

眼瞅着晚饭时间要到了风才慢吞吞从冰箱里拿出食材做饭,将最后一道菜摆上餐桌自家三弟刚进屋,身后还跟着一只棕毛兔子,不对,棕发少年。

“打扰了…”少年声音小得跟蚊子似的。

“请坐吧,晚饭我已经做好了。”凭什么自家弟弟都有小媳妇了我还是单身汪,风表示看着两人吃个饭也要秀恩爱被虐得不要不要的,他很想跑到卧室去吃但前提是他大哥不揍他。在家里,阿诺德就是一切的规矩。

“吃饱了。”云雀心满意足扔下碗筷带着自家媳妇回卧室,美曰起名做作业。

“好吧虽然没有大哥的低气压是挺好的但是秀恩爱什么的杀伤力更大…”风边收拾碗筷边碎碎念顺便认真考虑自己的人身大事,莫名其妙的想到了reborn。

“其实他长得挺帅也不像传闻里那么不好相处。”风自说自话点点头全然没发现自家大哥站在门口。

“晚饭留下。”

“哐当!”手一抖精致的碗便沦为碎片。

“……”大哥你不能吱一声吗……好吧如果他大哥真的吱了那太阳要从西边出来。

“注意。”阿诺德似乎有些疲倦,没有追究什么就径直走向卧室。

风看着阿诺德的背影长舒一口气任命收拾残局,一个不小心修长的手指就多出一条血痕。

“嘶……”找出医药箱贴了创可贴草草了事,风收拾干净一溜烟滚到床上。开玩笑难不成还要忍受低气压看着大哥吃饭?不对那碗谁洗……

噢糟糕……风把头埋进被子里突感心累。


评论(5)

热度(11)